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时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最贵的农田”丰收了,金色麦浪惹人喜爱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 来源:

  北京城里也有农田,而且在三环以里的高房价区。一到芒种就有不少人前来围观,金灿灿的麦浪向城里人告知了遥远家乡田里的消息。背井离乡来这里拼搏的年轻人总能在这里找到一份来自家乡的宽慰。

  此处农田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试验田,它坐落在北京北三环以内皂君庙路附近一块田地,正好在中国农科院对面。作为北京三环内唯一的农田,这座试验田在寸土寸金的闹市占地150亩,考虑到北京该出区域的房价,您也就理解了为什么这里会被网友们戏谑称为“最牛农田”和“世界最贵玉米地”。今年,这块“世界最贵农田”再迎丰收,金黄的麦浪俨然已到了收割期。这块试验田在这片区域已有近70年历史,其实更早在抗日战争期间,这些田地被当时的中央农事试验场辟为试验农田。1941年,中央农事试验场更名为华北农事实验场。解放后,这些科学试验田归属于中国农业科学院,成为农业试验田。也是当时全院唯一的一块试验田。只不过那时候这里还算不上市区,没有高楼大厦,和周遭的环境还很匹配,虽然其在北京也很知名,但是远不到惊奇的底部。而随着改革开放后环路的修建,这里逐渐热闹了起来,离着中国关村又不远,在一栋栋高楼大厦的映衬之下,这块存在于高层建筑和宽敞的马路中间试验田反而成为了北京城一道独特的田园风光。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里虽然不能随便进入,但是也算得上是城里最“接地气儿”的地方,尤其是每年芒种一过,这里的麦子成熟,微风吹过,金黄的麦浪与周边的楼宇形成了有趣的差异,让本有些严肃的地方反而多了一些“乡趣”。据介绍,现在忙活在试验田里的“农民”都是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硕士、博士和博士后,他们在试验田里培育着10000多类小麦品种。不过试验田里的麦子并不对外销售,其主要用于科学研究。而从这块试验田中培育出的小麦良种累计在全国推广面积都超过亿亩,将为农业经济提供数以百亿计的收益价值。

  全国诚招 “三农调研员”,主要从事三农普法维权、课题调研活动、法律服务活动等,有意者可直接在官网下载相关资料

  想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三农法制调研中心(sannongfazhidiaoyan)